仔细想想

       

      “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,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。”很浪漫,很唯美。

 

    仔细想想,对于我来说,现在的我做不到,年轻时也不会做到,将来老了虽未知,很可能依然做不到。

    做不到是有太多放不下,比如家庭,比如工作。生活毕竟不是一个人的事。

    能做到,也不是能放下,究其竟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内心,是放不下自己。放不下外在的与放不下自己,都是放不下。

 

    再仔细想想,放不下外在的,在诸多牵挂和责任中煎熬,但也有完成后的满足;放不下自己,在满足自己内心的快乐中,也会有诸多失去的遗憾。

    事多无常,放下与放不下在蓦然回首时又不断变幻,一个当初的放不下可能是今天的快乐,今天的放下也可能正是明天的惆怅。

    这世间没有对与错、得与失,只有因和果。

 

    无论你放下或者放不下,依然要继续生活,都得活在当下。生活中也没有超脱,只有面对和选择。

 生活中需要思考,需要仔细想一想,也许生活中没什么改变,但至少多了一些坚定,少了些许迷惘。若有缘,也许还能开启一些智慧,给心一点清净。

 

 了却旧业喜新生,

 侬本多情恨几重;

 取舍得失随缘去,

 智慧常在清净中。

在思考中生活 - 此心安处 - 莫道人生都是戏

 
评论(18)

© 此心安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